本站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通知公告 | 政策法规 | 业务流程 | 实训条件建设 | 采购信息网 | 资产共享调剂平台 | 下载中心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教师问答>>正文

公务卡使用相关问题解答
2018-10-11 13:51  


一、公务卡结算范围及要求

1. 公务卡强制结算范围有哪些?

公务卡强制结算范围:包括日常办公费、印刷费、咨询费、手续费、水电费、邮电费、物业管理费、差旅费、维修(护)费、租赁费、会议费、培训费、公务接待费、专用材料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、其他交通费用等公务活动费用

2.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实施后,能用现金或转账方式办理支付吗?

凡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支出事项,原则上应使用公务卡结算,也可使用转账方式结算,但不得使用现金结算。未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结算的,财务一律不予报销

未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支出事项,若具备刷卡条件,鼓励使用公务卡结算。

二、公务卡办理及额度

1..哪些人员可以办理公务卡?

凡与我校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均可以办理公务卡。办理过程中的问题请咨询农行或其客服电话。

2.公务卡办理是哪家银行?

公务卡办理银行是中国农业银行成都郫都犀浦支行,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天府路260号。客服电话:40066-95599;028-87846298

3.公务卡办理资料及手续有哪些?

公务卡办理时需携带个人身份证、并按银行要求填写资料,审核通过后公务卡由农行邮寄给办卡人。

公务卡到期后不能使用,需联系客服电话申请公务卡展期,办理新的公务卡。

4.公务卡信用额度如何确定?额度不够怎样办理?

银行通常按照个人信用等情况确定公务卡信用额度。因工作岗位特殊需增加额度的,持卡人自行拨打客服电话进行额度调整。

三、公务卡使用及消费

1.公务卡启用程序是什么?

持卡人应及时激活公务卡并修改密码方可使用。

启用新公务卡前(含展期后的公务卡),持卡人应先到计财处登记,计财处统一报送银行后方可报销。

2.公务卡消费方式有哪些?

公务卡消费方式有:POS刷卡、与支付宝、微信等绑定支付。特别注意使用公务卡与支付宝、微信绑定消费时,需选择公务卡支付。

3. 学校多位师生同一公务活动(如外出实习、多人同一会议出差等)的,能否由其中一人统一消费结算后报销?

可以。

四、公务卡报销:

1.公务卡报销应提供哪些资料?

公务卡消费报销明细单;合法票据、支付相关依据资料及经领导审批的费用报销单等。

“公务卡消费报销明细单”需正确填写消费时间、金额和支付单位名称;一笔消费对应填写一条消费记录不得合并填写;需整齐粘贴POS消费单或银行交易流水或消费要素齐全的银行消费支付短信截图等;涉及小额购买的尽量集中购买消费)。

2.跟团出差等公务活动确需其它单位垫支,而费用需由学校报销的,如何办理?

学校教职工公务活动发生费用原则上自行按规定支付方式消费结算。 确需其它单位垫支的,请与支付单位衔接,消费后通过单位与单位之间转账方式结算,报销时附结算票据资料等。

3.公务卡报销的时间有哪些规定?

使用公务卡进行公务消费后,需及时办理财务报销手续,并最迟于免息还款日前五个工作日办理财务报销手续,财务部门将在审核完毕后三个工作内完成还款。

如因未及时报销等原因造成学校不能按期还款的,经办人自行还款;报销后学校公务卡还款超过信用卡额度的,可以提现,无手续费。

4公务卡消费支付单位与发票开具单位不一致能否报销?

不能。

5. 因特殊情况未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结算的,如何办理手续?

强制结算目录内须通过公务卡支付方能报销,请职工选择能公务卡消费的地方进行公务活动。因特殊情形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的,事前联系计财处负责人,报销时需经部门负责人审查属实的书面情况说明,经计财处同意,在原始报销凭证上载明方可予以报销支付。

6.公务卡遇到问题应向谁咨询?

计财处吕老师,电话:87846491;698123(小号)。


关闭窗口
· 十分钟了解预算管理
· 政府采购机票购买常见问题解答
· 国内差旅费报销问题解答
· 关于执行《四川省因公临时出国...
· 公务卡使用相关问题解答
· 科研项目中绩效支出开支标准及...
· 横向科研项目资金是否可以开支...
· 横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有哪些?

版权所有:计划财务与国资管理处  
技术支持:信息化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