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通知公告 | 政策法规 | 业务流程 | 实训条件建设 | 采购信息网 | 资产共享调剂平台 | 下载中心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下载中心——没用>>下载中心>>正文

国内差旅费报销问题解答
2020-08-18 10:54  



学校国内差旅费报销执行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差旅费实施细则》(纺织高专[2016]126号,以下简称“细则”)。为进一步规范国内差旅费报销,对以下问题解答如下:

1、差旅费报销需附资料清单和粘贴顺序是怎样的?

答:差旅费报销须“一事一报”,所附资料及顺序如下:

①网上预约申请表,应如实勾选派车、食宿自理情况;不能单选的,请附说明。

②城市间交通费,按往返行程分别粘贴飞机票、火车票等,并分别汇总往返票据金额

③住宿费,按批准资料指定住宿地点开具的住宿发票,需注明单价、人数、住宿天数

④其他费用,含保险费、签证费等。

⑤公务卡消费报销明细单,含经办人信息、消费时间、商户名称、金额及还款时间等。

⑥出差审批资料,经审批同意的会议、培训、参赛通知、调研申请和公函等。

资料须按以上顺序粘贴,并在粘贴单上注明相关信息、资料张数和合计金额。

2、报销票据有何要求? 代理公司的票据能报销吗?开票日期超过半年能报销吗?

答:

(1)报销票据须为真实有效的合法票据,分发票和财政票据不得用代开、虚开和假发票报销。经办人对所报销的票据的真实性负责。

(2)会议、培训等通知里明确票据由协办、承办单位开具的可以报销。

在第三方平台(如携程)上预订住宿,应采用到住宿地点消费结算开具票据,不要出现旅游公司开具的票据或带“旅游”内容的票据。

(3)开票日期超过半年的原则上不予以报销。

3、出差在途天数和期间天数如何计算?

答:在途天数是指往返途中的天数,默认为2

期间天数根据批准出差资料中明确的天数计算,在途天数和期间天数不得重复计算

4、出差行程能变更吗?未按通知要求及时返程时间如何核定?

答:出差人员应根据批准的行程合理预计能“按时”、不影响公务确定往返日期,选择经济合理的出行方式出差。往返地点有直达的应选择直达,无直达的应经济合理。

不得报销批准行程外的、合理往返日期外的任何费用和出差补贴。

5、批准出差资料中明确期间含一顿餐,伙食补贴如何计算?

答:早、中、晚按2:4:4比例扣除计算报销。

6、文件明确住宿安排的,出差人员可根据自己需要随意安排住宿吗?

答:出差人员应按批准文件中指定的地点住宿,不得随意自行安排、变更住宿。

若承办方确实无法按文件安排住宿的,需提供承办方的情况说明,否则不予以报销住宿费。

7、成都市主城区和非主城区范围包含哪些?

答:学校差旅费实施细则中成都市主城区和非主城区划分执行川财行[2015]255号文规定,主城区除执行成都市主城区(包括青羊区、金牛区、成华区、武侯区、锦江区、高新区),还包括学校所在地郫都区及双流机场;非主城区包括龙泉驿区、青白江区、新都区、温江区、双流区、金堂区、大邑县、蒲江县、新津县,都江堰市、彭州市、邛崃市、崇州市。

8、跨年度如何报销差旅费?

答:出差结束10个工作日内,出差人员应及时办理报账;当年的差旅费应在当年报销。

出差日期在12月10日前且未超过半年的跨年度报销,不计发伙食补助费和公杂费。

9、从出差地再次公务出差,中间天数有间隔的,如何报销?

答:从出差地再次公务出差需经分管校领导批准,中间间隔天数不报销伙食补贴和公杂费。


10、差旅费中,哪些属于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?

答:差旅费中旅费(机票、火车票、动车票等)、住宿费、会议费、培训费属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。

明确无法用公务卡支付的会议费、培训费也可通过学校转账支付。

若公务卡对方收款单位和发票开具单位不一致的,不予以报销。

11、参赛学生如何乘坐交通工具?如何报销费用?

答:学生参赛为学生实习,参照“细则”中“其他人员”选择除飞机外的交通工具、或卧席外的等级出行,费用凭票据实报销。

参赛学生应合住,确不能安排合住的,费用在“细则”中“其他人员”住宿标准内,凭票据实报销。

参赛或指导老师出差期间伙食补助费、公杂费按批准参赛通知日期实际天数计算报销,参赛期间公杂费减半。

12、原执行中与本问题解答不一致的,以本问题解答为准,由计财处负责解释。

计划财务处

2022年06月30日


关闭窗口
· 公务卡报销单(2022版)
· 成都市内差旅费报销事前审批单
· 国内差旅费报销问题解答
· 电子票据开票登记表
· 超预算(含超合同价或中标价)...
· 学校校内经费划转通知
· 年终结账临时使用报销单据
· 校外人员发放模板20180528修改

版权所有:计划财务与国资管理处  
技术支持:信息化管理中心